满城风絮

遍历山河,人间值得

惊喜

      我的心狂跳不止,我的手指尖因了心跳的节奏而颤抖着,站在理想书店的排排书架前手里捧着一本《智慧行囊》翻阅,突然翻到的一页里目光所及之处一枚浅黄底色、长椭圆状的软磁折叠型书签跃入我眼帘 ,它是那么精致、那么熟悉,是它,没错,就是它,是我上学期还书时忘了收回的精美书签!我轻轻地摩挲着它,它大约八九厘米的长度,折叠起来约五厘米,顶边是长方形,尾部是圆弧形,精致而大气,上面印着几朵小小的淡粉色莲花,墨绿色的莲叶下雕着一只胖乎乎的褐色鹭鸟,右上角边上用行楷刻着四个娟秀的小字“一路连科”,我再一次确认它就是我遗失了一学期的心爱书签!

      曾经这是常年出差在外的爸爸从闽南那边给我带回来的礼物,当时爸爸拿给我时给我讲“莲花的谐音是’“连”,鹭鸟只刻了一只亦取谐音“一路”,合起来的寓意就是一路连科,表示科举应试连捷,接连取得好成绩。”我太喜欢这个礼物了,简直爱不释手。每次从理想书店借回我喜欢的书籍都会用它做书签,有时边阅读边把它拿在右手里感受着它的质感与灵性,我的心就更加沉静。然而有一次妈妈帮我去书店还书时却忘记收回它,把它连书一起还回书店了,当第二天下午放学后我写完作业翻阅借回来的新书时怎么也没找到我的书签才慌忙问起妈妈,我和妈妈匆匆忙忙赶到书店寻找,可那本书被店员告知已经借出去了,在返回家的路上我俩人都默默无语,我惋惜、心痛,妈妈自责、懊恼,到了家我幽幽地叹了口气“唉,比丢了一百块钱还心疼。”接下来的日子每每看到书柜里其它样式的书签便会勾起我隐隐的心痛,心想我那枚最宝贝的书签到何人手里了,又在何处安家

     “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在灯火阑珊处”,我细细地摩挲着柔韧而有质感的它,把它拿在鼻子下轻轻闻着,淡淡的墨香味包裹了我火热的脸庞,我欢愉地合起书来夹在腋下,手里举着这小小的精美,找到那个优雅而知性的书店老板惠媛女士说明情况,把它妥妥地安置在我的书袋里,手里紧紧攥着书袋,一路跳跃着加快步伐,我要把这个失而复得的惊喜也赶紧带给妈妈。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满城风絮 | Powered by LOFTER